moonsparkleinmay

喜欢的cp就搞 别管我自由

【拉郎】 【陈伟霆x岳明辉】黑帮大佬霆x双面少爷岳

【说在前面】

自己写着玩儿的 我文笔真的真的很一般

黑白两道混的大佬霆x有特殊癖好的双面少爷岳

带了点洋灵 不喜请点叉

写不出来车 可能以后会补

1.

今天是陈霆第一天来北京。

虽然是帮派近几年新上任的老大,但陈霆这个名字已经足以让hk的许多人都闻风丧胆。他的上位经历是个传奇——传闻他一开始只是个普通马仔,因为收数极有效率,也懂得做人,很快得到了老大的赏识,成为了继任候选人之一,后来各位叔公也一致选了他。他上任之后,先是对前老大的得力助手选举前夕被人捅死在街头一事表示十分悲痛,然后就宣布要以雷霆手腕整顿帮派。后来他果然没食言,不仅整顿了帮派,其他几个对立的帮派也打压的打压、铲除的铲除。最近这位港大金融系高材生更是没有辜负自己大学的专业,开起了公司,帮派的事业也逐渐由黑转白,甚至还成立了一个慈善机构。这也让人们对他的评价更加多样,不过陈霆自己倒是不怎么在意。

这次到北京,也是来谈生意的。

陈霆坐在夜总会包间的沙发上,脑袋有点发沉。北方人劝酒果然还是厉害,尽管他久经沙场,依然有些醉了。好在合同谈得差不多了,他赶紧和对方道了别,叫退了周围的保镖,靠在沙发背上,打算醒醒酒。

这时候,包间的门迟疑着打开了。先见到的是一个紫色的、毛茸茸的小脑袋瓜,然后是一双晶亮的眼睛。

“先生,需要打扫桌面吗?”进来的人开口说话了。

噢,他还有一颗虎牙。陈霆想。

反正生意也谈完了,面对着眼前这人,他意外的生出了一点儿耐心。刚刚这人和其他几个服务生一起进来送过酒,衣服都是统一的样式,但他却依然引人注意。陈霆把这点不同归结于长得好看,以及身上的气质。他细细打量了一下这人:虽然是个男人,但他的骨架很小,小巧的脸蛋,小巧的喉结,看起来有一种脆弱的感觉。眼睛上稍微涂了点亮晶晶的眼影,耳朵上也一串亮晶晶的耳饰,薄薄的嘴唇不知是涂了什么还是天生的,红红的,泛着晶莹的色泽。

而在陈霆目光打量之下,这人居然没有丝毫紧张,就大大方方站在那儿,还冲他笑了一下,那眼神好像在勾着他,又好像坦坦荡荡。

陈霆突然反应过来。这个服务生的与众不同,还有他进来的时候门口保镖的毫无阻拦,还有他此刻的笑。这些因素在他混乱的脑子里突然连成了一根线。他反应过来了,也就不再疑惑,觉得刚刚和他谈生意这人挺上道,同时打算回去后问问是哪个手下泄露了他的嗜好。不过此时此刻——他决定及时行乐。

————

结束时天边已经开始泛白。陈霆没有留宿,多年来刀尖舔血的日子已经让他不敢和其他人共枕而眠,这次也是一样。不一样的是,这种床伴他大多不记得脸,也没必要记得,这次这人却给陈霆留下了一点印象。坐在回去的车上,他又回想起穿衣服时看到地上的名牌:Pinkray。倒是个蛮特殊的名字。陈霆心想。

2.

今晚陈霆受邀参加一个商业宴会,这次的宴会是西城集团的老总宴请的大家。虽然商场如战场,不过应酬这种事他从进帮派就开始做了,自然是游刃有余。

手里的香槟杯换了几轮,老总终于出场,同时他身边还跟着一个年轻人。背头,西装,领带打得规规矩矩,扣子扣得严严实实。总之一看就是个正经人——如果不是他长了一张酷似Pinkray的脸的话。

老总:“今天本人宴请大家,第一个原因是为了感谢大家多年来的合作,第二个原因是顺便给大家介绍一下我的犬子,我年事已高,以后有些事情需要他帮忙。他以前总是贪玩,肯定有许多东西不知道,还麻烦大家多多照顾了......”

陈霆:???

是他想的那个“犬子”吗?是不是他普通话学得还不够好??犬子在普通话里和粤语里是一样的意思吗???

他已经打算打开手机查一下了,旁边已经和他聊了一会儿的人这时小声跟对他:“我猜的没错,果然西城岳少今天要在这亮相了。”陈霆有些疑惑。那人接着说:“霆哥没听说过也是正常的,毕竟您刚来北京,而公司之前都是岳董在管。岳少之前一直在英国念研究生,这两天才回来。岳董在这个时间点宴请我们,我就猜跟岳少有关了,果然被我猜中了。岳少其实很聪明的,他那学校是全球前一百。以前他吊儿郎当的,我还觉得可惜,现在看他总算正经起来了,以后应该也大有作为了。"

陈霆还懵着,那位岳少已经拿了一杯香槟朝他走来了……

3.

这场宴会陈霆觉得自己经历得大起大落。

没有什么是比未来合作对象是之前的419对象来得更尴尬的了,也没有什么是比发现这俩人只是长得像来得更让人如蒙大赦了。

这位岳少的表情和语气都好像他们是第一次见面。陈霆偷偷观察了半天,发现这两个人的气质几乎一点儿也不像——岳少太正经了。英国的生活好像也影响到了他身上的气质,举手投足都有种古典贵族的劲儿,说白了就是优雅绅士毫不逾矩,待人总保持着恰到好处的距离。而Pinkray就好像完全是他的相反面,又媚又浪,像个粘人的小猫咪,尤其是在床上——如果这是临时装出来的,那这人演技未免也太高超了,没有很多年的经验是演不出来的。

唯一让他在意的一点就是他们长得实在是太像了。

他这么想着的时候,旁边那人又提到了这位岳少是今天上午才刚刚在北京落地的,陈霆发现时间对不上,便终于放下心来。又聊了聊,他发现这位少爷还真有点真才实学,有的想法甚至是一般人想不到的,不禁起了欣赏之意。一场宴会下来两人相谈甚欢,甚至已经规划出了一个方案的大概雏形,也顺理成章的留了对方的联系方式。

419过去就过去了,不要再想了,大不了他以后再也不去那家夜总会,但这位岳少还是很值得结交的。陈霆这么安慰自己。

4.

陈霆结束宴会回到酒店时,岳明辉正在李振洋的吧台一脸纠结的扣手。他的西装革履和周围氛围格格不入。还好酒吧里灯光本来就暗,他坐在吧台角落也不怎么引人注目。

“来,你最喜欢的。”一杯酒被推过来,李振洋发出一声冷笑,“不愧是西城岳少品客瑞,能耐啊,回来第二天就搞事情,不是说痛改前非了吗?不是说家族需要你吗?”

“哎呦你别说啦别说啦我这不是也没想到吗——”岳明辉拧着眉头,本来就是北京人,这会儿说话更黏糊了,“那我现在不是已经蒙混过关了嘛,哎一想到以后还得合作我头就大,不过这个霆哥跟我很多理念还挺一样的,我觉得我俩合作也不错......”

“你又开始纠结了是吧,我看你迟早得暴露,不暴露我跟着李英超姓。”李振洋恨铁不成钢,

“你俩谁跟谁姓有区别吗,冠夫姓都省了,别想蒙我,这赌我不打——嗨,你看我跟我爸眼皮子底下装了这么多年了不也一点事儿没有吗,我跟他合作也是为了家族企业嘛”这么说着岳明辉好像是劝服了自己,眼睛又亮了起来,本来互相扣来扣去的手也终于消停了,开始祸害李振洋的手:“洋洋~哎呀洋洋~你就帮我这一回吧~”

“打住!死到普!别跟我来这套!我这是为你好!他要是把你这事儿捅出去你看看你家股价得跌多少!”李振洋拼命想把岳明辉手扒拉下来,可惜扒了左手右手又黏了上来,一时间两个人远看好像两个在用自己手玩儿叠叠乐的神经病。

后来俩人终于累了,岳明辉灵光一闪“那我给小超带了英国特产巧克力,你不答应我我就去求他去!”

李振洋一愣,岳明辉趁机抓住他两只手让他无处可逃,李振洋叹了口气“行吧,那巧克力得给我,让我给小超。”

“行行行洋洋你最好了。”

“那你想我怎么帮?”

“夜总会里面人的嘴你帮我封严实了,我让我英国同学再邮点儿巧克力回来,都是自家产业这还不方便嘛,我提前回国不也是你帮我办的嘛,相信你洋洋mua!”

5.

陈霆和岳明辉两个人相安无事了两个月。岳明辉一开始不敢再去夜总会,后来想了想有点此地无银三百两,干脆又回到了两三天就去一趟的状态。而陈霆显然已经对这家夜总会产生了阴影,再也没去过那边。最主要的原因还是两个人都是刚刚进入一个新的圈子,需要熟悉环境,所以连之前的那个规划也没机会继续讨论了。更何况两个人心里都还带着点儿尴尬,所以跟说好了似的谁也没搭理谁。

巧就巧在,跟很多豪门一样,岳明辉有个当自己老爸左右手的叔叔有了点儿不该有的心思,于是天天给岳明辉挑刺儿,说的最多的一点就是岳明辉自己都没策划过什么项目凭什么管人。岳明辉表面温文尔雅内心火冒三丈,想了想人家说得还真没错,就更气了,气着气着突然想起来跟陈霆那个策划案。于是时隔俩月,岳明辉终于打开了微信,扒拉出那个加上之后从没说过话的头像,点进去发了个hi,又赶紧把手机扔到一边儿去,然后烦躁地把自己的头发抓成鸡窝。

想不到过了两分钟手机就震了。

陈霆(hk油尖旺):“岳少这么晚还没睡啊,抱歉,刚刚在洗澡”

西城集团岳明辉:“我才是抱歉,在非工作时间打扰你了。是这样的,之前我们讨论过的那个策划你有兴趣跟我合作吗”

陈霆(hk油尖旺):“好的,不如我们明天约个时间当面谈”

于是两人约了时间。岳明辉都没想到如此顺利,他放下手机,打开电脑,开始完善自己的构思。

酒店里,陈霆甩开环在腰上的手,穿上衣服往门外走去,楼下的司机已经在候着了。岳明辉给他发微信的时候他愣了一下,岳明辉拿自己照片当的头像,好像现在一般只有七零后八零后的直男老大爷才这么干,让他又想起了两个月之前的那个Pinkray。但是那个备注和后面熟悉的客客气气的语气让他又反应过来,这位是他的未来合作伙伴岳明辉。

-TBC-

(我太磨叽了 想不到一发居然完不了)

藏的一些梗:

1.《扎职》里阿霆是选举前夕在去找女朋友时被人设计捅死在街头。这个时空里没有女朋友,阿霆除掉了想杀他的人顺利坐庄。(其实是我看完电影之后的意难平)

2.《扎职》中阿霆的确是港大高材生,岳明辉也的确是TOP100研究生。学霸x学霸。

3.西城岳少品客瑞。老梗了。

4.陈霆普通发一开始不太好。饱饱刚来内地时普通发也不太好。

5.小辉扣手的坏习惯。

6.李洋的土味英语。

评论(3)

热度(7)